aDSC08669
 
 
今年是我會做月餅以來
家人第一次在中秋節沒吃到我做的月餅
一來是因為從七月以來家中有許多事
能休的假都休完了
二來雙十節逢休四天
所以我過了中秋才開始做月餅
準備連假再帶回去給家人品嚐~
 
 
aDSC08598
 
 
清綠豆椪
這是中秋節前為了送親友做的
是我第一次用液態椰子油操作
結果油酥很濕稠
放冷藏又一下子凝固變硬
很不好用
等下次改配方再試試~
 
不過烤的時候椰子香飄散
讓我忍不住一出爐就先吃一顆~
 
 
aDSC08601
 
 
因為前一天做的太醜
所以隔天又用無水奶油做了一批
皮膚是不是美多了呀~
接下來就是這兩天做的
準備帶回高雄的眾月餅了~
 
 
aDSC08658
 
 
核桃鳳凰酥
一樣是自己辛苦熬的鳳梨醬
搭配一小塊鹹蛋黃和些許核桃
外皮則是偏用蛋黃居多
吃起來甜中帶鹹
還有著堅果香
配上香酥鬆軟的外皮
難怪孩子們這麼喜歡~
 
 
aDSC08671
 
 
肉鬆蛋黃酥
今年因為太忙沒空做素蛋黃
又怕包整顆蛋黃太營養
所以我的蛋黃酥只用了半顆蛋黃加上一匙肉鬆
配上自已用椰子油炒的低糖綠豆沙
嗯~好好吃^^
 
(記住一次只要煮600g,不然手會斷掉)
 
 
aDSC08675
 
 
月娘酥
這是去年才開始做的
內餡是豆沙加上切碎的鹹蛋黃
聽說市售一顆85元了~
因為它真的不好包
可小兒子偏偏不敢吃整顆的蛋黃
對這種切碎的確很愛
我只好努力做囉~
 
 
aDSC08687
 
 
壓軸的綠豆椪
除了自製豆沙
還有吃不到紅蔥頭的滷肉
是媽媽的最愛~
今年中秋前後總共做了180顆~
其實還想做另外二種
但為了不讓大家快速增肥
等過一陣子再做囉~
 
中秋既然已過
那就祝大家雙十連假愉快啦~
 
~謝謝觀賞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