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1
 
 
今年清明連假竟有五天
兒子們都各有安排沒回桃園
所以老公就提議:
我們二人也出去玩吧~
我們計劃往北或東走
但根據我們的推算
花蓮因有旅遊補助
應該有很多人~
去宜蘭則最怕塞在雪隧中
大部份去宜蘭、花蓮都會選擇住宿
最少2天1夜
若我們早去晚回應該可避掉車潮
 
 
a2
 
 
所以我們4月3日一下班就迅速吃飯、睡覺
4月4日半夜3點起床
三點多出發往宜蘭前進~
怎知雪隧已有很多車子了
還好仍可達到時速80~90公里
五點多到達第一站:外澳
本要拍日出
可惜天公不作美
飄起細雨
雖然有看到太陽升起
卻只有短短的幾秒
所以
只能拍點有意境的了~
 
 
a3
 
 
拍完照
當然就要解決一天最重要的一餐
我們找到宜蘭市舊城南路42號的
南館排骨麵
這家排骨酥湯香而不油膩
麻醬麵看起來很多湯汁
但拌勻後醬汁吃起來剛剛好
這應該是經驗累積出來的吧^^
因為我還不餓
所以麵只嚐了一口
重點在那碗排骨湯~
 
 
b22
 
 
接著我們來到松羅國家步道
經過當地民眾熱心指點
我們將車子停放在自來水廠前的空地
若是一般假日車子好像不能開上來
要停在較下方的停車廠~
 
 
b13
 
 
從自來水廠往上走一點
就可以看到松羅國家步道的牌子囉~
 
 
b14
 
 
松羅步道全長二公里
來回只需2小時
讓我暗暗鬆口氣
還以為老公要帶我去行軍
走個十幾公里呢~
 
 
b20
 
 
步道挺寬敞的
且沒有太陡的坡
走起來非常輕鬆
(簡單啦^0^)
 
b12
 
 
沿途還有美麗的蝴蝶在飛舞
 
 
b1
 
 
一路上有好多我愛的小花~
 
 
b2
 
 
b15
 
 
這個菇應該不能吃吧!
 
 
b19
 
 
還有這個小東西
若不是聽到聲音
我還不知道牠在我旁邊呢~
果然大自然就是牠最好的保護色^^
 
 
b3
 
 
越往裡面走
溪流的聲音就越大
還有人一大早就來釣魚了~
根據沿途的看板介紹
溪裡的魚是苦花
曾經瀕臨絕跡
從2002年開始封溪復育
如今成效不錯
在一旁等待老公拍溪的時間
我就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苦花
在水裡游來游去~
 
 
b4
 
 
接下來幾張照片
就是老公拍的作品
我可是很愛老公拍的溪流風景照
覺得好美^^
也請好友們一起欣賞~
 
 
b5
 
 
b6
 
 
b7
 
 
b8
 
 
b9
 
 
b10
 
 
b11
 
 
b16
 
 
因為停留在拍溪的時間很久
所以我們十二點半前才走到步道終點
 
 
b17
 
 
經由介紹才知道
這裡是屬於泰雅族的松羅部落
步道和溪流可以如此乾淨、美麗
都是靠他們在維護
所以大家記得要把垃圾帶走
留給我們一個美好的大自然~
 
 
b21
 
 
終點步道有許多人在休息
所以就只能用傻瓜相機拍一下囉~
果然和單眼拍出來的差很多><
休息一下往回走
不到一小時我們就回到停車處了~
吃完了阿比餅乾
就往第三個目的地---梅花湖
 
 
c1
 
 
梅花湖湖面約20公頃
三面環山
湖形狀似一朵五瓣花
因此,自六十年代起改名梅花湖
 
 
c6
 
 
東岸湖中有一吊橋
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的浮島
 
 
c2
 
 
開車進入停車場是以計次方式
一次50元
湖邊有賣一些小吃
最多的則是各種腳踏車出租
 
 
c3
 
 
我跟老公覺得邊踩腳踏車
邊欣賞湖光山色比較詩情畫意
所以沒選電動腳踏車
選了腳踩的
不限時間2人的一次200元~
 
c4
 
 
結果有三小段上坡路段
我們只好努力的踩踩踩
然後看著許多電動腳踏車
呼嘯而過
踩的我倆汗流浹背
口乾舌燥
說好的優雅浪漫呢???
還是鳥兒們比較優雅吧^^
 
 
c5
 
 
 不過到了下坡可輕鬆了
一路滑行
涼風吹來
好舒暢啊~
所以若下次再來
我還是會選腳踩的^^
 
 
d1
 
 
遊完湖就要去今天的重點處
羅東夜市~
官網雖說六點營業
可是有的攤位四點就開賣了~
所以我們四點半到
輕鬆的找到停車位
根據我前些天的努力爬文
快速的找到必吃美食
果然每樣都好好吃
不用怕踩到地雷~
 
 
d4
 
 
第一個就是在我們停車的停車場旁的小春卜肉
來宜蘭第三次了
每次都因為大排長龍沒吃到卜肉
今天我竟是小春卜肉的第一位客人呢^^
因為有許多美食要吃
所以我們只點了小份的卜肉60元和
泰式酸辣皮蛋50元~
終於吃到卜肉了
感覺就是醃過的炸肉條
但是不會柴^^
另一樣則是將皮蛋炸過
加入洋蔥、辣椒、小黃瓜絲
再淋上泰式酸辣醬
很夠味很好吃~
下次試試照燒口味的
和糕渣^^
 
d2
 
 
接著看到小春的馬路對面就是
阿公仔龍鳳腿和隆新的一串心
這二攤都已經在排隊了
所以我跟老公一人排一攤
 
龍鳳腿是用豬網油包入
魚漿、豬肉、高麗菜等
再炸熟
起鍋後再刷上甜辣醬
2支35元
剛炸起來有香香的豬油味
外皮酥酥的
小小一支吃了不會膩口
很不錯^^
 
 
d3
 
 
一串心則是在每塊油豆腐上
加串豬耳朵、叉燒和香菜等
串成一串沾上醬汁
是吃冷的
一串20元
很特別的吃法^^
 
 
d5
 
吃完前幾樣
順著路走來到了民權路
這裡就更熱鬧了~
不意外必吃的阿灶伯當歸羊肉
不論外帶還是內用已經大排長龍了
果然是羅東夜市鎮市之寶~
一旁的赤炸也是生意超好
若是要的阿灶伯的內用位子
可能要花不少時間
於是我們選擇外帶
這樣會快一點~至於比臉大的赤炸雞排
就留著下次再裝到肚肚裡囉~
 
d6
 
趁著老公排阿灶伯
我找到在不遠處黃色看板的東山鴨頭
重點是蔥加大腸頭一根100元和
鴨舌頭一串5支50元
我還買了一串3個的鴨心25元
這攤是發號碼排的
還好因為還早並沒等太久
炸過的蔥段大腸頭好酥好香
鴨舌頭也好入味
真是太好吃了~
 
 
d7
 
 
接著我們逛到了這攤迅速竄紅
也是高人氣的臭薯條
原來就是將臭豆腐改成切長條
炸好後就像薯條了
特別的是他有多種淋醬可選擇
我們選的是泰式酸辣醬50元
(整晚好像都在吃泰式酸辣醬^^")
另外還有起司口味,蜂蜜芥末口味.....
口味不同價格也會不一樣喔~
總之我覺得非常好吃~
 
 
d8
 
 
來到宜蘭怎能不吃三星蔥呢~
所以當然要買個三星蔥多餅
這次買的是玉本鋪的
一個35元,三個100元
裡面包滿了蔥和少許絞肉
我們是略放了一點時間才吃
皮不脆了
但內餡調味剛好
煎熟的蔥花帶著許多湯汁
吃的很過癮~
 
然後我們還買了一杯阿雪家的蜂蜜苦瓜汁
大杯的70元
可能因為太渴了
忘了拍店家也忘了拍果汁
就這樣一口氣喝完了~
 
滿足口慾後
出來才發現才六點^^
果然事前作功課是很重要的~
回程一樣順暢沒塞
只是前面的小黃司機好像在打瞌睡
一下偏左一下偏右
時速才60
連隧道廣播說請加速也沒聽見
後來在一次大偏後
可能被嚇醒了
才開到時速80
真是嚇死寶寶了~
 
今天除了外澳日出槓龜
其他行程都很順利很好玩~
下次要去哪兒呢^^
 
~謝謝觀賞~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