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11
 
 
現在是百香果盛產的季節
為了愛吃百香果的老公
我想做個百香果蛋糕他應該很愛
 
 
a1
 
 
我將原味戚風蛋糕裡的牛奶換成含籽的百香果汁
結果烤出來卻是上圖的樣子
這對我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
畢竟做烘焙
我跟大門未知子一樣
"私、失敗しないので。"
結果烤出來根本不知它是什麼...
a2
 
 
不死心的我
又照著Carol老師的不含果醬的百香果戚風蛋糕
又烤了一顆
結果還是如此><
難道不含籽才會成功嗎?
 
 
a3
 
 
於是我用將原味戚風的牛奶
換成過篩的百香果汁
麵糊依舊打的很美麗
但還是烤出怪胎
 
我高度懷疑
我的烤溫有問題
所以我帶它回娘家檢查
果然下火的旋扭裂開了
換好旋扭又去買了一個烤箱溫度計回家
測試溫度沒問題
我又烤了一顆
結果.......
 
 
a4
 
 
還是火山爆發的中空蛋糕><
這根本不是戚風蛋糕
是氣瘋蛋糕!!!
 
兒子因此都吃到怕了~
老公則安慰我說:
"沒關係,妳還有6次失敗的機會"
 
問題是我並不想當國父啊!!!
 
a5
 
休息一陣子
我照著Carol老師的百香果戚風蛋糕
將百香果醬換成柚子醬
又做了一顆
這次有較好些了
但是可能是柚子醬較乾
所以烤出來的蛋糕也較紮實
我並不滿意~
 
前幾天在臉書注意到
Seagirl Shen老師的百香果戚風蛋糕食譜
不同之前做的
它是用燙麵且果汁有加熱
心想會是水果裡酵素的關係嗎?
於是我鼓起勇氣再烤了一顆
 
 
a6
 
 
果然出現了我想要的模樣~
YA!終於成功了!
好開心啊!撒花!轉圈!^0^
 
 
a7
 
 
脫模後完全挺立不縮
 
 
a10
 
 
屁屁十分平整
無塌陷
實在太美了~
 
 
a12
 
 
因為老公偏愛有籽的口感
兒子不愛
為了公平起見
我將擠完汁的百香果籽
做成百香果檸檬糖霜
淋在蛋糕的半邊上
父子皆大歡喜^^
 
 
a14
 
 
瞧瞧斷面細緻有彈性
真是太美太有成就感了~
重點是加了百香果汁
更添香氣
吃起來十分美味~
經過這麼多次失敗
對我來說真是破紀錄了~
 
很開心終於成功了
不用變國父^0^
也謝謝神老師的分享~
 
~謝謝收看~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