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aDSC07118
 
 
快過年了~
大家都在準備應景的糖果
棉花Q餅就是現在玩烘焙者最熱門的品項之一
因為它製作簡單又方便
材料取得容易(雖然現在賣到缺貨)
而且送禮自用兩相宜
一直很好奇它的口感和味道
在看到諸多好友都做了
我也去烘焙材料行和超市把材料買齊
來玩看看囉~
 
 
aDSC07120
 
 
我做了一甜一鹹二種口味
參考羅羅愛的點心DIY
做了甜的Q餅
裡頭加了蔓越莓、炒香的南瓜子、核桃和杏仁角
並且將奶粉換成了起司粉
它並沒有很甜
而且吃的到餅乾和堅果的香味
比我想像的好吃很多~
 
 
aDSC07124
 
 
 
另一種則是Juling分享的鹹Q餅
加了肉鬆、海苔片、海苔粉及白芝麻
在成品上有再撒一點白芝麻
我用270g的棉花糖製作
但只加了6小包海苔片
吃起來鹹鹹甜甜
感覺海苔味道偏重
此配方棉花糖比例比甜的多些
也不錯吃~
不過
我覺得兩種合併會更好
下次來試試^^
 
 
aDSC07131
 
 
 
待完全冷確後
用刀子切成適當大小就可封裝了
可惜我切得太大
所以只能用大一點的包裝袋裝
有點不合身^^"
不過不影響它的美味^0^
希望收到的朋友也會喜歡^^
也謝謝二位老師的分享~
 
~謝謝觀賞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