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C09896
 
 
前幾天聽媽媽說
去天堂多年的爸爸託夢給弟弟
要他們去看他時
帶二顆我包的粽子
我在想是不是入到祖先列後長輩太多
所以爸爸在端午節祭拜祖先時吃不到我包的粽子?
還好之前寄給娘家的粽子還有
可以完成爸爸的囑咐
我覺得很開心
爸爸還記得我的料理~
 
假日去市場看到小顆的牛蕃茄
就想到這道蕃茄釀肉
這是爸爸以前做給我們吃的
爸爸是個很有才華的人
寫的一手好書法
會畫畫
廚藝更是一級棒
可惜我有很多都沒學到~
 
 
aDSC09889
 
 
小時侯吃到這道菜
我問爸爸這叫什麼?
爸爸想了一下說:紅球,因為紅紅圓圓的
我覺得很有道理
現在想想那菜名應該是爸爸臨時取的吧^^
其實它就是蕃茄釀肉
將蕃茄對切挖空
塞入調好味的絞肉
肉朝下用鍋子煎至金黃色
再放入電鍋中
外鍋放半碗水蒸熟
取出
將湯汁倒出
勾薄芡汁回蕃茄上即可
 
記得弟弟愛吃肉
總是把肉挖去吃
我就吃蕃茄
帶著肉汁的蕃茄很好吃
所以我倆配合剛剛好^0^
 
挖出的蕃茄籽我們也好愛
因為爸爸會加點砂糖拌一拌
酸酸甜甜大家都搶著吃
 
記得小學畢業謝師宴
爸爸要上班
於是媽媽就幫我做了這道帶去學校^^
所以這道菜對我而言
有著濃濃的懷念與回憶
 
現在換我做這道紅球給孩子吃
不知在多年後
在我做的這麼多料理中
他們記得的又是哪道媽媽料理呢^^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